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两项目获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21年02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04

哈工大报讯(杨明蕾/文)近日,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发布,我校出版社申报的“航天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第二期)”“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及加固技术研究著作”两项目29种图书获得资助。

国家出版基金宗旨是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该基金自设立以来,着力抓经典、促原创、追前沿、补空白,在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本年度,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对500余家出版社申报的1500多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遴选405个项目进行资助,黑龙江省共有5个项目入选。

“航天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系列(第二期)”(23卷)瞄准航天科技前沿,紧密依托我校航天优势资源,总结数十项具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的最新重要成果和关键技术,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该项目的出版对提高我国航天领域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具有重要价值,对推动航天高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材料与器件辐射效应及加固技术研究著作”(6卷)紧密依托我校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空间应用为背景,以材料与器件为研究对象,对空间环境效应评价与损伤机理、空间辐射环境效应数值模拟、抗辐射加固原理与技术等进行系统研究,可为航天技术转化与空间技术应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截至目前,我校出版社已连续11年共17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推出了一大批反映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各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代表我国科技领域重大创新成就的学术精品。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