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2个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2021年02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64

哈工大报讯(苏明明/文)日前,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我校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至此,连同2020年9月入选首批建设名单的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19年度),我校目前累计入选该计划基地3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1993年创建实验学院,2009年设置英才班,2011年成立英才学院,注重基础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科学选才、精心育才,积极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模式,努力构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体系。学校将以此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加紧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培育更多新百年杰出人才。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