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校师生

2021年02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76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2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玉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巩固成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注重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工智能方法,有效畅通信息渠道,准确掌握师生动态,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和成效。三是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回家的学生以及在海外的师生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密切关注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他们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四是各基层单位要关注、关心困难教职工,尤其是空巢教职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周玉最后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有效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周玉一行赴生命学院、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访慰问科研一线师生,感谢大家兢兢业业的工作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潜心重大科研攻关。在校外街门岗,周玉一行认真查看了保温通道,详细询问了入校审验等相关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校园平安付出的努力。在二校区学生公寓,周玉一行详细询问公寓日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重视公寓的日常管理,了解学生需求,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度过安全、安心的春节和假期提供充分保障。周玉走进学生宿舍,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叮嘱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张弛有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丰富假期生活,多与家人联系沟通,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范峰出席上述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周玉讲话

 

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