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他们,守护着哈工大的宁静

2021年01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50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辛然等/图)“住在大教室挺好,爬起来了直接开始工作,方便!再说了咱住校不就是为了给学校给师生降低安全隐患嘛!就不去公寓里了,少接触同学们。”一位选择留在校内、住在大教室的后勤员工道出了心声。

为了确保留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3位后勤员工放弃学校安排的公寓,而选择住进了大教室,还有很多在食堂里搭建起了行军床,在办公室里窝在沙发上睡……第一批申请14天住校服务师生的后勤员工共计500余名。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升级,近日,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提高疫情防控等级相关要求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对防控审批、师生管理、消毒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推动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校医院发挥校园疫情防控“前哨站”作用,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案。1月11日至20日,校医院共组织30余名医护人员为11000多人次师生及外协人员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开展院感培训20余次、应急状态演练10余次,处理应急事件2起,发布防控视频10余个、宣传提示30余次,抢先储备的防控物资可满足3个月满负荷运营。

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上,记者看到,校保卫处加派大量人手,全力做好保温通道和车行道审验和测温工作,与此同时,增设10个进出门铃和校园监控,加固了各类围栏,全面加强门岗检查力度和校园巡逻力度,有效强化封闭式管理。

采访完已是华灯初上,记者匆匆走过疫情下的校园,倍感宁静。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