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021年新年献词:用“情”再启新征程

2020年12月3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414

徜徉在哈工大流光百年中,我们能闻到漫漫硝烟、黑土馨香、丁香芬芳,能听到隆隆火车声、北风呼啸声、机器轰鸣声、火箭飞天声,能看到一幕幕奋争的画面、一副副刚健的铁肩、一个个深邃的眼神。一路担当、一路昂扬、一路辉煌的哈工大人练就了钢筋铁骨,铸起了硬汉群像。

然而,硬汉丹心、侠骨衷肠,穿透百年岁月的,却是一个大写的“情”字。

八百壮士,一路北上,唱不绝家国情。

铭记责任,竭诚奉献,说不完航天情。

扎根东北,艰苦创业,道不尽黑土情。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割不断桃李情。

……

回望过往的一年,心之所向、情之所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哈工大人群情振奋,誓以昂扬斗志和过硬担当再立新功,饱含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坚定追随的情。

回望过往的一年,心之所系、情之所至,嫦娥五号成功“挖土”、“天问一号”探秘火星、“奋斗者”号坐底世界最深海沟,学生小卫星团队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哈工大人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杰出人才再展新颜,饱含着对国家、对民族忠诚报效的情。

回望过往的一年,心之所牵,情之所生,上百个科研团队迅速集结攻关,数千门课程火速变轨上线,上万只口罩第一时间从校园飞寄湖北武汉师生,云就业成效受到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报道,哈工大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饱含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

回望过往的一年,心之所念,情之所往,美丽校园全面规划,“一卡通行”更加便捷,学生公寓“421”启动论证实施,图书馆、航天馆、博物馆靓装上阵,威海校园焕然一新,深圳校园扩容升级,主楼地标和校训石三地同辉,饱含着对师生热烈质朴的情。

回望过往的一年,心之所寄,情之所深,与同根同源的燕山大学同话初心、共迎百年,与血脉相连的全球校友同心逐梦、共谋发展,建校百年纪念活动跨越了一校三区、连接起五湖四海、律动着神州大地,哈工大人心怀憧憬、踌躇满志,饱含着芬芳馥郁的校友情、血脉情、百年情。

这一切缘“情”而起,但“情”之所至、用“情”至深,续写了百年佳话。

第十三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时间即将指向2021,新百年全体哈工大人将满怀豪情、携手并进,共情启程新百年卓越之路。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