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4名教师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数量位居全国高校首位

2020年12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883

哈工大报讯(刘宏伟/文)12月19日,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4名优秀教师获奖。我校计算学部刘扬、刘宏伟、李治军、战德臣(按姓氏笔画排序)4名教师获奖,获奖教师数量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列全国高校首位。副校长徐晓飞代表学校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高文共同发起,是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该计划通过同行专家进行课堂教学评价,选拔奖励教学成效好、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关注学生和教师成长,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据悉,该奖励计划自2018年开始在C9高校的计算机专业试点实施。截至目前,共评选两届,全国共有80名教师获奖,我校共计10名教师获奖,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首位。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