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在校展映

2020年12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4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12月6日晚,“认识中国——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校园行”活动在主楼礼堂举行。近5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中国》第一集《春秋》,穿越历史的时空,探寻儒家思想代表人物孔子的一生。

活动现场,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向师生推介了《中国》这部规模宏大、叙事完备、制作精良、手法创新的历史纪录片。作为国内第一部以“中国”命名的纪录片作品,《中国》将用三季共 36 集的体量,在全景视野下,以国家制度、社会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为主轴,梳理中国历史的大脉络,追寻源远流长的中国精神,沉淀历久弥新的中国价值,向历史深处探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中国》总导演、总制片人李东珅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创作理念和幕后故事。校学生艺术团带来了民乐演奏《沂蒙山歌》。

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第一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 TV、伯璟文化联合出品,讲述了自春秋至盛唐对后世最具深远影响在当时最具转折性、代表性、最富戏剧性的人和故事,将于12月7日起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及芒果 TV 播出。

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向师生推介《中国》

《中国》总导演、总制片人李东珅与师生互动交流

校学生艺术团民乐演奏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