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黑龙江人才周”哈工大专场推介会在校举行

2020年11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2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11月20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黑龙江人才周”进校园引才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推介会在校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带队来校宣讲人才政策。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会见陈安丽一行并出席人才宣讲会。

陈安丽在主旨宣讲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哈工大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从“魅力龙江”“奋进龙江”“开放龙江”3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黑龙江的历史人文、资源禀赋、发展态势等情况并详细讲解了人才政策。她表示,黑龙江省传承红色基因,积淀形成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黑龙江肩负着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和产业安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使命,有难得的发展机遇、优良的创新平台、浓厚的创业氛围,为有志青年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同时,黑龙江将进一步加大定向选调生招录力度,搞好服务保障,做好跟踪培养,搭好成长阶梯,主动创造条件让大家脱颖而出。她诚邀哈工大毕业生留在龙江、扎根龙江、建设龙江,在龙江重振雄风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熊四皓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充分肯定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和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的征程中,哈工大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回顾过去,哈工大与龙江始终保持同呼吸共命运的良性互动关系,在龙江的大力支持下,哈工大不仅筑牢了“人才高地”,还为龙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既出人才、又出成果的良好局面。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扎根龙江、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哈工大人才高地、科技创新高地、爱国奋斗精神高地的优势,深度参与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业绩,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夏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衍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等出席活动。省委组织部、省直相关单位、省属企业有关领导和各市(地)常委、组织部部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中航工业哈飞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宣讲了招才引才政策和发展平台等情况;鹤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苏,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郝庆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主任科员周显娇作为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交流了个人在黑龙江的成长经历,并诚挚邀请学弟学妹扎根龙江、建功立业。

宣讲会结束后,陈安丽、熊四皓一行前往专场招聘会现场,与参加招聘的省内企事业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愿,为有志于扎根龙江的优秀毕业生“牵线搭桥”。

推介会现场

陈安丽做人才政策主旨宣讲

熊四皓致辞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中航工业哈飞集团代表宣讲招才引才政策

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陈安丽、熊四皓一行与参加招聘的省内企事业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