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多场座谈会 听取师生对党代会报告的建议

2020年10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10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10月19日至27日,学校先后召开多场座谈会,深入听取广大师生对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学院院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人员代表、党外代表人士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聚焦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熊四皓指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关键节点以及新旧百年交汇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学校未来整体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认真总结过去百年的办学经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谋划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最大程度地集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真正使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成为一个全校上下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

周玉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融入学校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要围绕党代会报告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等方方面面的关键任务,明确建设目标、提出具体措施,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一一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沈毅、黄玉东、帅永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