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80名博士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0年10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27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10月28日上午,我校2020年第三次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01举行。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周玉为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280名博士毕业生援正流苏、深情寄语并合影留念。

周玉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博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博士生科研的导师、关心支持博士生生活的亲友表示感谢和敬意。

临别之际,周玉提出4点希望与全体博士毕业生共勉:一是要不忘初心,践行嘱托,在坚守中启航。面向新百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激发初心的力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的哈工大智慧和哈工大力量。二是要坚定信念,胸怀祖国,在传承中奋进。希望大家秉持哈工大优良传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三是要注重德行,锤炼修为,在担当中成长。希望大家要主动调整心态,通过不断“苦其心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事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磨出真功夫、练就大本事,成为杰出人才。四是要谋变求新,追求卓越,在开拓中前行。希望大家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校长助理沈毅主持仪式并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学位的决定》。

航天学院2015级博士生吴凡、土木学院2015级博士生爱德拉作为毕业生和留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哈工大的求学经历、成长收获,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新百年发展的美好期待。

机电学院博士生导师谢晖教授代表全体导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寄语每名学子“牢记哈工大校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传承哈工大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秉持哈工大传统,勇于创新,争当潮头”。

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全体博士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博士毕业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仪式。

仪式现场

校长周玉寄语毕业生

校长周玉与各学院负责人一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博士毕业生和留学生代表发言

博士生导师代表发言

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