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次夺冠

2020年10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48

哈工大报讯(物理 文/图)10月16日至1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我校代表队以预选赛五轮全胜、总分207.375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47.88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我校代表队连续八次进入决赛,连续七次获得特等奖,第五次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和我校等62所高校的63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以张宇、王玉晓、侯春风、吕喆、任延宇为指导教师,以张晓、张灵昊、杨承熹、孙思源、费汉露为参赛队员,崔亚琦、周超为支持队员。在为期三天的六场比赛中,他们新颖的理论观点和出色的成果展示,赢得了各高校师生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该项赛事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以团队对抗为主要形式,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能力。

在线颁奖环节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