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史上的这些天(64)|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9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86

1920年9月9日

阿•阿•摄罗阔夫工程师被推选为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首任校长。

1986年9月9日

八系金属切削教研室袁哲俊、刘华明、郝明辉等人与航天工业部一五九厂合作研究的“超声波振动切削”在北京通过航天工业部鉴定。

1988年9月10日

哈工大威海分校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和首批学生开学典礼。

1990年9月6日

中央电视台报道,一个直径4米、重4吨的桔红色大型钢球艺术造型,在北京国际奥林匹克中心落成揭幕。这是由我校发起组织捐赠设计并制造,得到6个单位支持赞助,为亚运会制作的钢球艺术造型。

1990年9月7日

在国家教委召开的全国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研讨会上,我校荣获“优秀教学成果评审先进校”光荣称号。

1991年9月5日

我校学生王雪莉参加了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的“在成才的道路上”优秀大学生报告团活动。

1992年9月1日

黑龙江省第七届运动会在哈尔滨市闭幕。受航空航天工业部委派,我校代表部体协、黑吉两省11万余名职工参加了田径、男排两项比赛。这是部体协成立以来首次参加省一级赛会。我校荣获了两枚金牌、三枚银牌、两枚铜牌。

1992年9月10日

我校容器与封头成形技术研究所王仲仁教授等、东方王氏球罐集团和核工业部第23建设公司,在哈尔滨铁路局液化石油气总工地对首台LPG液化石油气球形贮罐进行液压成形,取得满意效果。

1993年9月10日

国家教委、人事部授予我校刘永坦教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人民教师奖章,同时授予王其隆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1994年9月4日

由高文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完成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多媒体并行加速系统一面向多功能感知的集成多媒体系统”在北京国家智能机研究开发中心通过了技术鉴定。

1995年9月8日

我校王仲奇教授作为教育系统劳模代表,在北京受到国务院李鹏总理等领导的接见,并出席了国家教委在天津市举行的表彰奖励大会。

1996年9月4日

国家“863”自动化领域的有关专家对我校蔡鹤皋、王炎、王树国分别领导课题组研究的“组合积木式微机器人系统”、“多功能磁吸附爬壁机器人”、“机器人装配线并行仿真技术及工具”3项成果进行了验收和鉴定。

1997年9月6日

哈尔滨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发表了1997年科技进步奖授奖项目公告,我校3项成果入选。王武义等人研制的“LUGG-12型感应式涡街流量传感器”被评为二等奖,杨士勤等人研制的“微束等离子弧焊特种焊机”、李喜堂等人研制的“国产化通用性CAPP软件系统”被评为三等奖。

2000年9月10日

黑龙江省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束。我校人文学院王雅林教授的论文《农村基层权力结构及运行机制》、张晓校教授的论文《简论当代中国史学的自律与自觉》获得一等奖;王大洲等撰写的论文获得二等奖。

2001年9月6日

2001年度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在北京揭晓。我校建筑学院蒋宇文获得一等奖;王文婷、阮良通和孙昂轩分别获得三等奖;吴旭辉获得佳作奖。

2003年9月9日

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教师节暨贯彻落实省委‘两会’精神推进大会”上,我校被评为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蒋秀珍、武高辉、张爱红、孙雪梅获“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003年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颁奖大会”。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蔡惟铮教授、航天学院张少实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

2004年9月9日

教育部党组做出决定,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马祖光同志学习。同时,人事部、教育部决定追授马祖光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2004年9月10日

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迟毅男在田径男子甲组800米比赛中以1分49秒03的成绩打破大运会纪录,获得金牌。

2006年9月2日

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设立的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揭晓,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孙立宁教授入选。

2006年9月4日

威海市、哈工大签署“十一五”期间共建哈工大(威海)协议。

2006年9月5日

哈工大教师陈明、强亮生、王焕定、邢忠文、游宏荣获黑龙江省普通高校第二届教学名师奖。

2007年9月5日

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的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会议上,哈工大荣获“全国研究生支教团优秀组织奖”。

哈工大航天馆新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2008年9月1日

全国第四届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哈工大航天学院孙毅教授获“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14年9月1日-3日

哈工大学生获首届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材料学院费维栋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哈尔滨工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2015年9月1日

在第十届国际结构健康监测研讨会上,土木工程学院李惠教授荣获“2015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风云人物”。


来源:哈工大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