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一组图片带你走近2020级本科新生消防演习

2020年09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39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9月22日上午,二校区B05公寓“突发火灾,浓烟滚滚”……2020级本科新生消防演习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后,B05公寓楼长接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公寓疏散引导员快速开启消防警报,打开全部安全出口门,组织同学们迅速撤离公寓。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跑出公寓。

在急促的呼啸声中,消防车由远及近,到达B05公寓,南直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官兵手握水枪,白色水龙直扑楼顶着火点,“大火”被迅速扑灭。

期间,校医院将“受伤”学生紧急处置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命,救命!”5楼某间寝室1名“学生”大声呼救。消防人员迅速登上云梯,将这名“学生”安全救出。

在互动环节,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移动式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消防人员的示范与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快速扑灭火焰。

保卫处、学工部(处)、基础学部、总务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和军训教官参加消防演习。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