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6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9月20日上午,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我校共同承办的“虹基金”成立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也是纪念建校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副省长孙东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哈尔滨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国际奥委会委员、我校体育部副教授张虹,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世界冠军陈露等嘉宾共同启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并为“虹基金”揭牌。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以传承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黑龙江省是中国冰雪史上众多重要体育赛事的举办地,是中国奥运冠军的摇篮,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地方。可以说,黑龙江省为当今国际奥委会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

“虹基金”由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虹发起,将在萨马兰奇基金会的领导和管理下,以推动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三亿人参与冰雪系列活动赛事、国际体育论坛、大众冰雪活动普及、专业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为工作重心,助力我国东北地区体育教育工作的发展。“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为中国、为世界培养源源不断的冰雪运动人才和专家。”张虹说。

启动仪式现场,冰上杂技、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展演等节目精彩纷呈。陈露带来的花滑表演、张虹与哈工大学子献上的教学展示《速滑公开课》,将仪式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虹基金”计划在黑龙江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设置冬季运动课程、奥运文化进校园等青少年体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奥运文化展览、国际体育教育文化交流,还将筹办省级大众冰雪系列赛事,引导百姓科学锻炼,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以此促进大众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知识、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

共同启动萨马兰奇冰雪时间并为“虹基金”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