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哈工大-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科技产业战略规划座谈会召开

2020年09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56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9月14日,哈工大-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科技产业战略规划座谈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我校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斌主持会议。

曹勇在讲话中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哈工大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创新、资源等方面优势,推动了龙江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当前,国务院和证监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再融资等政策,对推进企业上市、规范资本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哈工大校办企业抓住机遇、精准发力、做优做强,实现跨越发展,推动上市公司治理及运作更加规范,实现上市公司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作为主管部门,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会积极做好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韩杰才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以及校办企业改革、上市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人才、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争企业上市取得新突破。希望在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的帮助和指导下,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机遇,挖掘内部潜力,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增强成果转化和技术孵化能力,提高校办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可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值管理能力,从而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忠峰汇报了哈工大科技产业战略规划。

期间,曹勇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可调谐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公司监管处处长郭若超,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