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一行来校交流

2020年08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42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8月11日下午,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一行来校交流。校长周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束国刚介绍了中国重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此次来校对哈工大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形成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重燃愿与哈工大一道,立足国家对“两机”专项的要求,共建前沿的创新研发平台,攻克中国燃气轮机自主研发领域的创新瓶颈,共同推动重燃专项顺利实施,为助力中国制造向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玉表示,哈工大与中国重燃各有优势和特色,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加深相互了解,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哈工大将发挥多学科融合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国重燃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参与重燃专项研制任务,为解决“卡脖子”问题领命先行,在深度融合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中实现合作共赢,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播放了我校宣传片,介绍了“两机”专项重型燃气轮机工程的进展情况。双方围绕下一步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来校期间,束国刚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中国重燃相关负责人,我校谭久彬院士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束国刚致辞

周玉致辞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