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020届选调生出征仪式举行

2020年08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334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辛然/图)“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负哈工大人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党。”8月10日,我校2020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仪式并讲话,向2020届选调生代表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主持仪式。

会上指出,200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来我校视察时勉励广大学子“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我校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为我校做好新时期选调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处处长张国春对我校源源不断地为党政干部队伍输送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入职的我校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立根固魂上下一番苦功夫,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第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从实际谋划工作出发,使点子、政策和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第三,要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必须毫不松懈地加强学习,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他指出,黑龙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培养选拔选调生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来抓。他真诚地期待2021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加入选调生行列,留在龙江,共同推动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安实在讲话中对选调生校友和2021年拟报考选调生的同学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把信念坚定作为立身之本,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红色基因。二是把为民服务作为为政之道,要学习践行校友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凡事“公”字当头,以“民”为先,争做新时代的“焦裕禄”。三是把勤政务实作为履职之要,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四是把敢于担当作为成事之基,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俯下身子、担当担责。五是把清正廉洁作为正气之源,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敬终如始,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王浩博、周显娇、丁甲、孙梦欣向学校汇报了目前的工作情况,分享了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初衷以及畅谈未来的奋斗目标。2020届选调生代表赵彦旗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践行哈工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生养自己的黑土地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年力量。

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处副处长蒙繁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参加仪式。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往届选调生代表、全体2020届选调生、2021届拟从事选调生工作的毕业生线上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