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广东粤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59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7月25日,我校与广东粤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海水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斌,广东粤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奇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为张杰院士、马军院士、李圭白院士(由梁恒教授代领)分别颁发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心主任、荣誉顾问聘书,并分别致辞。

谭奇峰表示,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哈工大在环境科学、城市水资源综合治理、载人航天、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哈工大雄厚的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学科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打造校企互助互利合作新典范,为双方深入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郭斌表示,近年来,哈工大与粤海水务在城市水资源综合治理等领域开展了相关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学校将全力支持哈工大水资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将学校的科研优势和粤海水务的行业引领优势有机结合,打造出更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和水资源领域的国之重器,为中国水资源保护与安全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致力解决环境治理尤其是水务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新技术的快速转化应用,为水务行业技术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同时,双方共建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等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水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企业人员专业水平及高校人才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粤海水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锋,副总经理秦旭东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