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一行来访

2020年07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56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7月7日,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周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座谈会。

李劲堃在会上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他说,哈工大刚刚迎来建校百年,丰硕的办学成果令人瞩目,“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影响深远。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艺术教育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需求不断发展变化,为广州美术学院的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契机。希望两校之间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发展,促进艺术与科学的深度互动,助力学院在区域文化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玉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的力量是强大的。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离不开文明程度和艺术水平的提高。科学与艺术的交叉融合能够产生新的学科方向。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促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共同推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在校期间,李劲堃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校长助理沈毅出席座谈会。广州美术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