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省交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2020年07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81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7月3日,我校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共建的智能交通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签约和揭牌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校长周玉分别致辞,并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尚云龙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交投集团与哈工大在产学研用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智能交通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科技攻关合作。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将推动交通产业成果转化,推进产业聚集带动技术飞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哈工大雄厚的学科基础、师资队伍和研发力量,依托联合创新研究院的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交投集团与哈工大互利共赢、高质高效发展。

周玉在致辞中表示,哈工大与交投集团各有优势、各具特色,在长期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交通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交通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提升校企双方合作水平创造了重要契机。哈工大将全力支持联合创新研究院建设,将学校的科研优势和交投集团的行业主导优势有机结合,打造高水平交叉创新平台,汇聚一批高水平专家学者,产出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共同打造交通领域国之重器,为推动黑龙江省交通事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交投集团的战略发展需求和产业优势,基于哈工大在交通运输、工业与民用建筑、装备制造、机器人、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雄厚的研究基础、丰富的资源条件和优越的试验环境,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初步达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设方案,将持续联合开展新兴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探索与创新研究,合作建设联合创新研究院,在相关领域进行技术创新研究及验证试验,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创新、产学融合发展”之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副校长曹喜滨主持仪式,并与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交投集团和我校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