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史上的这些天(51)|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6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89

1962年6月22日 

我校召开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党委副书记彭云同志作了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团委会委员及出席黑龙江省第三次团代会的代表。

1962年6月23日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发(62)0226号文,根据国防科委建议,省委决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党的领导关系由哈尔滨市委领导改为省委直接领导。”

1983年6月21日 

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焊接教研室主任田锡唐教授为团长的中国焊接代表团一行4人赴挪威参加国际焊接年会。

1983年6月22日 

哈尔滨市力学学会第三届年会召开,我校向大会提交了39篇论文。经选举,我校王铎教授任副理事长,陶城副教授任常务副理事长,谈开孚副教授任秘书长,吴瑶华、张泽华、顾震隆、邵成勋副教授为理事。

1984年6月20日 

第一届国际计算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计算机专业讲师洪炳镕出席会议并宣读论文《一种新型数字卷积器方案》。

1986年6月23日 

焊接教研室田锡唐、钟国柱等人与航天工业部一院二一一厂合作研究成功的“铝合金贮箱法兰焊接变形逐点挤压”和“连续碾压矫形工艺及设备”2项研究成果,在北京通过航天工业部技术鉴定。

1991年6月21日 

我校六系研究生协理员邓毅平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

1992年6月20日 

我校科技开发总公司法兰分公司林树义、罗守靖等人研究“空气臭氧发生器技术”通过黑龙江省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

1993年6月22日 

我校“高新技术园区杯”青年科技成果展览暨技术推广洽谈会结束,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洽谈会,共签订转让、合作意向协议60余项,意向协议成交额500余万元。

1993年6月23日 

校长杨士勤出席了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的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大学校长联席会议,杨士勤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的情况,引起与会俄方人员的极大重视。

1996年6月20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发表公报,公布了199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初步评审结果,我校6项成果入选。入选的项目有:王炎等人与有关单位合作研制的“壁面爬行遥控检查机器人”,孙序梁、周廷显等人与有关单位人员合作研制的“核化侦察机器人”,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王庆超等人研制的“8800T/年晴轮转向纺丝生产线电气控制系统”,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罗守靖等人研究的“锥辊辗轧理论”,陈庆琰等人完成的“综合利用头孢氨苄废液制备六甲基硅脲的研究”,苏贵品等人完成的“高效高速低温工程镀铬工艺的研究”,被评为国家发明四等奖。

1996年6月22日 

王开铸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经过7年艰苦探索,获得成功的智能应用系统“任意文本自动文摘系统”通过技术鉴定。

1996年6月23日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国务院学位办主任赵沁平到会并讲话。

1997年6月23日 

我校成立学生教与学联络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20人。

2003年6月22日 

学校青年科技协会成立,百余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成为协会会员,我校18位院士为协会做学术顾问。

2006年6月23日至24日 

以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为组长的国家“十五”“211工程”验收专家组一行8位专家对哈工大“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验收。经过验收检查,专家组对哈工大“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突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哈工大“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整体验收。


来源:哈工大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