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78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6月18日,我校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进喜,校长周玉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寒区轨道交通技术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王进喜在讲话中向哈工大百年华诞表示祝福,祝哈工大在新时代新百年更上一层楼。他说,哈工大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为国家建设和龙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在很多领域尤其是寒区轨道交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助力百年铁路局再次腾飞,携手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周玉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00年来,双方共同成长,为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哈工大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双方本着精诚、精准、精细的合作原则,紧密合作、共铸辉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曹喜滨主持签约仪式,并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辉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建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立足应用型技术创新、产业化成果转化、市场化推广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探索校企联合创新、产学融合发展之路,实现校企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播放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宣传片。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校长助理沈毅及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