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课程考核方案研讨会

2020年06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60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6月9日,春季学期课程考核方案研讨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工作作出部署。

周玉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哈工大办学特色,走好新百年的新长征路。

周玉强调,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春季学期的在线教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课程考核方案,确保线上考核与线下考核的等效性,确保考试的公平性。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学生参加线上考核的具体条件,对不具备条件的学生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任课教师在考试命题时要在题目类型、难度上多下功夫,确保命题内容适合线上考核,有利于考核出学生实际学习成效。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命题过程、线上考核技术保障的监控与督导。各学院和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组织动员、压实责任,对不同类型课程要进行分类指导,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确保顺利完成春季学期课程考核,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出席会议。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就目前课程进展情况、学生关于期末考试的诉求、学校关于课程考核的工作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在线教学,课程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