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喜军校友分别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和人民币100万元

2020年06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97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在哈工大建校百年来临之际,6月2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助力哈工大新百年发展建设。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邓喜军校友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我校人才培养及奖教金。校长周玉向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哈尔滨工业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向邓喜军校友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奖牌”。

邓喜军校友在讲话中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和作为一名学子回报母校的真挚情感。他表示,在哈工大求学、工作的日子里,学到了珍贵的做人道理和做事本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历久弥新的优秀精神文化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始终没有忘记母校在公司初创时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为感恩哈工大,在第一次筹划上市期间公司自然人股东自发回馈学校,将各自所持股份的12.26%赠予哈工大,衷心表达感恩之情。公司上市之后,学校已通过分红及减持部分股票获得资金3.43亿元。值此母校建校百年,作为哈工大培养的学子,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回报母校、助力母校发展,也希望母校新百年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辉煌。

周玉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慷慨捐资助学的善举和大爱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友在取得成绩后,能够回馈母校,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和一往情深,也体现了优秀企业家高尚的社会责任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拳拳爱校情怀。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学校高科技成果转化的优秀典范之一,企业的优秀文化、先进的管理制度、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等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在新百年的征程上,学校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用好善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强校之路,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母校也会时刻关注校友们的发展,助力校友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郭斌,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基金会理事、校长助理侯育杰,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1983级电磁测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张玉春校友,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1980级精密机械仪器专业王春钢校友,副总工程师、1993级计算机应用专业谭建勋校友,监事会主席、行政总监、2006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刘晓春校友,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