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计算学部校友企业捐赠仪式在“云端”举行

2020年06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00

哈工大报讯(计算学部/文)为祝福母校百年华诞,感谢母校培育之恩,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计算学部软件工程学科建设,5月28日,上海创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景信息科技”)等校友企业向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捐赠RTCASE需求与分析软件25套、酷栈xView云桌面系统25套、云容器云管理平台软件一套等软硬件物资,总价值1225万元。捐赠仪式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杨士勤在上海会场出席捐赠仪式。创景信息科技董事长张志强校友、总工程师徐曙清校友代表捐赠方向母校捐赠。

校友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校友介绍了上海校友资源和校友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张志强校友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学研成果转化,以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并就最近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的“面向重大工业装备核心控制软件的安全可信保障技术及应用”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与徐曙清校友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双方签约。计算学部主任刘挺、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分别致辞,介绍了计算学部、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计算学部未来在人才、科研领域与上海校友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周明玉校友和王忠杰分别主持捐赠仪式。

杨士勤代表学校讲话。他从学校发展历史、校友与母校的互动促进学校多次腾飞等视角,阐述了校友与母校之间饮水思源、血浓于水的浓浓情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创景信息科技对母校的爱心捐赠,希望广大校友以张志强、徐曙清等校友为榜样,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积极参与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在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为校友所在地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后,计算学部教师和参加活动的上海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助力母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成果产业化、产学研合作以及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等进行研讨,并就下一步相关合作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