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2020年04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06

哈工大报讯(环境/文)4月20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水协青年委”)成立大会(视频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全国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院、供排水运营单位、环保企业等117家单位的18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我校校长周玉院士、我校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在成立大会(视频会议)上致辞。我校环境学院李圭白院士通过网络对中国水协青年委的成立寄语。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石广济研究员、我校环境学院马军院士等应邀网络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经中国水协批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高伟副秘书长宣读了由我校作为水协青年委主任单位的决定,并聘请我校环境学院梁恒教授担任水协青年委首任主任委员。随后,高伟对当下疫情防控阶段中国水协如何创新性通过签字录频的方式授牌授证进行了解读。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代表环境学院接牌。梁恒签字后作为中国水协青年委首任主任委员发表感言,并从工作定位和工作设想等方面汇报了中国水协青年委筹备工作。

大会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中国水协青年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常务委员拟任人选。同济大学王志伟教授、清华大学兰华春研究员、重庆大学赵志伟教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助理芮旻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刚研究员、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所长王洋教授级高工当选副主任委员,我校魏亮亮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据了解,中国水协青年委是中国水协的二级委员会,主要通过优秀青年工作者专业交流,推动青年工作者的职业发展与成长。会员以高校、企业、研究设计机构等从事水科技、工程建设与管理的青年工作者为主体。目前,中国水协青年委设常务委员44名、委员145名,他们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57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24家知名企业及36家设计院等。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