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史上的这些天(6)|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3月3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52

1954年3月29日

李昌校长主持召开扩大行政会议,传达中央高等教育部和中央第一机械部对我校的指示,并根据指示提出我校工作要点。中央高等教育部和第一机械工业部认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个工科院校的支持下,已基本上改造成为采用苏联教学制度的新型工业大学。

1962年3月29日

哈尔滨市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洪晶、马持宗、尤德斐、郝士彦、王继顺、赵九旺等6名同志当选哈尔滨市劳动模范。

1976年3月31日

五三实验室试制成功“电子式定值发信计数器”,填补了国家空白。

1978年3月30日

学校举行77级新生开学典礼。

1978年3月31日

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我校独立完成的成果和合作完成的成果共28项受到表彰,焊接教研室被评为全国科技战线先进集体。

1980年3月28日

在黑龙江省数学会上,我校有14篇学术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有4名同志在大会上做了论文报告。吴从炘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储钟武副教授为秘书长,章绵副教授为理事。

1988年3月31日

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教学工作会议。

1991年3月29日

《人民日报》在“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专版上发表了我校刘永坦、李家宝、秦裕琨、王仲仁、关士续等5名教授撰写的5篇学习文章。

1996年3月28日

我校“爬壁机器人”、“纳米级定位技术”、“管内移动机器人”被选入国家举办的“863”计划10周年成果展。

2004年3月30日

2003年度,我国首次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在解放军总装备部举行的总结庆功大会上,我校荣获全国唯一的“优秀协作奖”。

2005年3月2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5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