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校布置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3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3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就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实首先向寒假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校学生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大家努力工作、辛勤付出、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予以肯定。他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学生工作。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工作重要性,回归本位、明确职责,各学院党委要将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学院党政联席会要专题研究部署学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学生工作守住底线、练好内功、提升水平。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门、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按照“广泛动员、全力出击、包干到底、一人一策”的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去、到航天国防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确保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通报了有关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主持会议并介绍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

会议提出,2020 年,学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 2009 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嘱托贯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和要求,持续推动《“三全育人”改革实施方案》落地落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学生工作队伍作用发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哈工大新百年的到来。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春季学期要完成的学生工作重点任务作了介绍和说明。

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