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调整专项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46

哈工大报讯(本科生院/文)2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调整专项视频会议。校长周玉听取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汇报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出席会议。

根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文件要求,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在充分调研国内其他高校,特别是清华大学等C9高校应对疫情教学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的可行性、组织预案、现存问题,以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已经进行的前期准备情况作了汇报。

周玉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作为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标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化被动为主动,把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整作为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进程的重要契机。要充分做好应对开学延期,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把握重点和难点,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健全分工明确、配合有序、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教学管理工作体系;全体教师要积极认真准备,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和多样化的技术平台,提升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质量。他强调,要确保特殊时期学生不离家不返校、推迟开学不停学不停教,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就业时间不推后,确保顺利完成春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