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赴中国建筑集团调研

2020年01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469

哈工大报讯(李哲 文/图)1月7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赴中国建筑集团走访调研,探讨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输送、平台建设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战略对接进行深入交流。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参加会见。

周乃翔指出,哈工大多年来为中建集团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双方在校企共建、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建集团愿同哈工大继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推动双方优秀干部双向交流,共建国家级研发平台和实验室,深化校企产业合作,在智慧城市、建筑机器人、绿色建筑、水环境治理和土壤修复等方面加强研发与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合作关系更加稳固、合作成果更加丰硕的校企联盟。

熊四皓在讲话中对中建集团多年来对哈工大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哈工大与中建集团建立开展了近百项工程实践科研合作,并将中建集团作为2020年对外交流的第一站,希望双方保持互通交流,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朝着创建世界一流的目标携手并进。

周玉表示,哈工大始终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历来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传统,与中建集团也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双方联合承担了一批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建立了良好的人才输送和培养机制。希望今后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科研合作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团队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会上,学校正式向中建集团发出邀请,希望今年6月初中建集团可以来校共同见证哈工大建校百年。会上,校长助理范峰还做了学校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工作报告,并代表学校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设想。

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中建股份总工程师毛志兵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校长助理侯育杰,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工院、学生工作部(处)、基建处、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讲话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讲话

校长周玉讲话

调研会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