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副校长郭斌带队到拜泉县同乐村调研慰问

2020年01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30

哈工大报讯(扶贫办 文/图)1月6日,副校长郭斌带队到定点帮扶村拜泉县龙泉镇同乐村开展慰问调研工作。

郭斌一行首先来到同乐村委员会会议室,为同乐村首届优秀村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据了解,为引导移风易俗,树立先进典型,推进志智双扶,同乐村开展优秀村民评选活动。经村民小组推荐,村两委讨论,村民代表大会表决,评选出了10位在产业发展、自强自立、孝老敬亲、热心公益、爱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村民。村民代表毕景成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我校对同乐村的帮助,村民生活得到改善,日子更有希望。他们将以荣誉为动力,铆足干劲儿继续提高生产生活质量。郭斌向获奖村民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有必胜的信心,并希望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认真组织好新一年的生产工作,靠勤劳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随后,郭斌一行到3家贫困户走访慰问,并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在贫困户家中,耿国春老人高兴地给大家展示自己从哈工大爱心超市领回的冬装,笑容里满是幸福。郭斌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郭斌亲切地询问队员们的生活情况。他说,2020年既是脱贫攻坚年,也是决胜年,要咬定目标确保打赢,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法,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同乐村真脱贫、不返贫。

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曹云峰和原队长吕宏振进行工作交接。

龙泉镇党委书记林强,哈工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调研慰问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