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答好初心“问卷” 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向学校述职

2020年01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11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1月6日,2019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向学校述职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举行。根据学校关于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述职工作的整体安排,9位基层党委书记、7位学院院长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分别对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院长的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

熊四皓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委书记都能较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一些有特色的工作经验,培育了一批党建工作品牌。熊四皓结合述职现场和日常工作中督查、检查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基层党委书记要始终强化“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科学系统地开展党建工作,切实把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常态化理论学习平台,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打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做到师生群众心坎里,围绕近期工作重点抓好主题教育总结、假期安全稳定、学生返乡安排、困难师生帮扶、留校学生情况摸排等工作,确保把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一一落实到位。

熊四皓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哈工大百年强校目标能否圆满实现,就看我们各级党组织能否充分发挥作用,走在前头、挺在前头、干在前头,能否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全校基层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下足功夫练好抓党建这一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为学校“迎百年、创一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玉指出,过去一年,各学院院长坚持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哈工大风采、哈工大力量。各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位院长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特色发展思路,在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建平台等方面下大力气、下实功夫。要紧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国家需求,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学科发展为牵引,发挥各自学科优势与特色,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更多满足国家发展需要和适合自身学科发展的平台,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领军人才的稳引培工作,继续“打着灯笼找人才”,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类人才吸引汇聚到哈工大,使哈工大不断成为“各路神仙”“各路高贤”云集之地。

周玉强调,我们刚刚迎来的2020年是光辉灿烂的历史节点,我们将完成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实现“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目标,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各学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传统,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赓续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带领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实现百年强校建设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进行测评投票,并通过阅读书面汇报的方式对其他进行书面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进行测评投票。

会议现场

熊四皓点评并部署工作

周玉点评并部署工作

测评投票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