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副校长扎伊科夫一行来校访问

2019年12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03

哈工大报讯(外事/文)近日,校长助理范峰在行政楼101会见了来访的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副校长扎伊科夫一行。

扎伊科夫通过报告着重介绍了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最新发展动态,并积极邀请我校参加该校国家级北极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共同推进双方在北极能源、环境、物流、装备等方面的合作。

范峰对扎伊科夫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以及近年来发展情况。范峰指出,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是我校在北极研究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借助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北极大学联盟(UArctic)平台,深化双方未来合作,加强科研学术交流,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我校极地研究院专家举行学术报告圆桌会议,会议由极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主持。会上,李一凡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极地研究院和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扎伊科夫和能源、石油与天然气学院院长马里扬德舍夫也分别就俄罗斯北极政策、该校在北极方向的教学科研情况作报告发言。

国际合作部、环境学院、科工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