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常委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23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11月19日,校党委常委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学习研讨。

校党委常委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重点内容和关键论述,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通知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的要求,校党委常委还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在京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王树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王树权强调,下一步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全校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全会精神,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进行梳理,深入分析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