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94

哈工大报讯(交通 文/图)11月4日,我校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路桥”)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在国际科研平台建设、国际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与合作。中国路桥副总经理李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李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海外业务、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工作等情况,并希望通过与哈工大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建立校企科研合作平台,深化科技合作,推动公司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国际业务再上新台阶。

安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哈工大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始终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同频共振。哈工大将发挥工科门类齐全、多学科交叉优势,与中国路桥携手共建、共赢发展,力争成为“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和排头兵。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前期广泛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此前,由我校牵头、中国路桥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的“低冰点路面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我校在中国路桥驻卢旺达办事处建立了“一带一路”海外研究生实训基地,并已完成两轮实训实践任务;截至目前,我校交通学院30余位校友在中国路桥工作,多位校友成长为中国路桥的技术骨干或海外分支机构负责人。未来双方还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我校科工院院长付强,中国路桥及我校科工院、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