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长周玉出席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9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并作报告

2019年10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14

哈工大报讯(刘洋/文 会务组/图)10月18日至19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9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周玉以“团结协作 弘扬传统 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哈工大方案”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报告以多次再版的《电工学》《理论力学》两本教材为切入点,总结凝练了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四点启示:立足国情、大师引领、协作攻关、改革创新。周玉指出,刘永坦院士的新体制雷达团队、杜善义院士的特种复合材料团队、微小卫星技术研究团队、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都是聚集人才、打造团队、发挥整体功能、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的典型代表。今后,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攻关、文化传承创新中,要充分发挥好团队优势和特色,探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哈工大方案。

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确定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20由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共同承办。

副校长丁雪梅,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