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交流推进会

2019年10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9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10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我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听取了校内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并就全校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王树权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校内各巡回指导组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五个着力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王树权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加强校内巡回指导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继续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推进,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在高质量完成所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上。各单位要将主题教育和本单位实际相结合,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和任务,特别要关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相关情况,确保互联互动,上下一盘棋。校内巡回指导组要切实扛起责任,真指导、真把关、真推进,要保持工作不松气,下沉一线开展有力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全面及时了解和掌握所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并根据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帮助基层单位及时调整完善工作计划。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主题教育要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各单位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贯穿于每时每事、体现在方方面面,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以此纲举目张,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力戒“雨过地皮湿”。各巡回指导组要在工作指导中注重发现问题,盯住各单位检视出的最突出、最迫切问题,督促各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狠抓整改、改出成效。要注重挖掘基层单位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案例,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党员干部身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

三是紧紧扭住问题抓整改,下大力气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将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要在“实”字上见真章,力戒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以整改为名增加基层组织负担。要在“深”上下功夫,示范引领基层党支部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工作,力戒“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在“根”上找源头,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用好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利器”,找准思想根源问题,确保从根上解决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部署落实好,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内各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