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08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370

哈工大报讯(黄朝 吉星/文 于文博 陈睿 辛然 李健 黄朝 王晴 吉星/图)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14日上午,校长周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副校长徐殿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等来到二校区,实地检查迎新相关准备工作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周玉一行深入迎新接待处、新生报到交费处、“绿色通道”办理处、爱心大礼包领取处、少数民族学生接待站、食堂、学生公寓、新生体检处等地,听取有关工作人员的汇报,询问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爱心大礼包领取处,周玉强调,一定要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温暖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周玉一行对餐厅的改造工作与效果表示赞许,并强调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在公寓,周玉一行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互动,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请家长们放心。

8月13日,沈毅面向基础学部全体教师开展了题为《哈工大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与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8月14日,安实和吴松全一行还与2019级新生辅导员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安实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文。8月15日,吴松全、沈毅一行来到迎新工作现场,看望本科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清晨五点半的火车站,接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期待与喜悦,在此守候。下一站,哈工大!坐上校车,踏上开往学校的旅程,一路上热心志愿者们为新生和家长们耐心地答疑解惑。未至校园,大家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校园里,师生们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讲解入学流程、解决入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贴心的站点,一次次耐心的解答……坚守在岗位上的师生们全程在为新同学的入学报到保驾护航。

“一枝一叶总关情”,报到现场还有许多温暖的小细节。爱心大礼包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真切感受到“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爱心地铺”和免费观影等温暖服务,让家长们舒心愉悦;英语分班考试模拟题、湿巾、面包、矿泉水等免费物品,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爱……

校领导一行检查迎新工作,慰问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迎新现场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