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工信楷模”授予仪式暨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94

    哈工大报讯(孟晓辉/文 工信部/图)8月1日下午,“工信楷模”授予仪式暨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向刘永坦同志颁发“工信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宣读部党组《关于授予刘永坦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我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2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我校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带领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了精彩报告。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永坦同志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的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和楷模。

  会议号召,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矢志报国、担当有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信楷模”授予仪式结束后,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6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刘永坦同志4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领团队全面自主创新,实现对海新体制探测理论、技术的重大突破,使我国新体制雷达核心技术“领跑”世界,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会前,苗圩亲切接见了刘永坦院士。

    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全体党员干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京部直属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共7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部属高校、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爱国心、强国梦——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展”于7月22日-8月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展出。展览分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矢志报国守初心,碧血丹心图自强”“异域求学找差距,壮士归来获突破”“自古英杰担使命,功夫皆是苦中来”“赤胆忠心抓落实,不破楼兰终不还”“三尺讲台哺新秀,学为人师育群星”6个篇章。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我校电信学院副教授宗华、李杨,面向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各直属单位等先后开展现场事迹讲解55场。

苗圩向刘永坦颁发“工信楷模”奖章和证书

陈肇雄宣读决定

会前接见

报告团成员、我校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作报告

报告团成员、我校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强作报告

报告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区教授于长军作报告

报告团成员、我校电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杨作报告

报告团成员、我校电信学院副教授宗华作报告

报告团成员、我校电信学院博士生宿愿作报告


活动现场

展览讲解现场


责任编辑:杨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