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北联邦大学校长尼古拉耶夫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19年07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26

哈工大报讯(朱胜男/文 商艳凯/图)7月8日上午,副校长丁雪梅在行政楼101会见了来访的东北联邦大学校长尼古拉耶夫一行。

丁雪梅首先对尼古拉耶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祝贺尼古拉耶夫当选东北联邦大学新任校长。她指出,东北联邦大学是哈工大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学校高度重视与东北联邦大学合作交流。近年来,两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师生互访、学术往来、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北极研究领域,两校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尼古拉耶夫介绍了两校合作交流历史。他表示,东北联邦大学与哈工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东北联邦大学代表处落户哈工大将进一步助力双方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前沿科技协同创新、高峰智库团队互动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达到全新高度。

会谈后,尼古拉耶夫和丁雪梅共同为东北联邦大学驻哈工大代表处揭牌。

访问期间,尼古拉耶夫校参加了由我校主办的国际北极暑期学校并作专题讲座。

国际合作部、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


揭牌


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