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会会员中心揭牌

2019年07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59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6月27日,我校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会在我校设立会员中心。签约仪式与会员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333会议室举行。学会理事长郑宝森、我校副校长徐殿国为会员中心揭牌并讲话。

郑宝森在讲话中感谢哈工大多年来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积极推动电力科技创新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会与哈工大开展战略合作,并在学校设立会员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服务”总体要求。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深化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同时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和学生加入学会,更好地助力科技人才培养与成长,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徐殿国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与学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深化合作是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双方利用好会员中心这一合作平台,依托学会在国内外电力行业信息交流渠道方面的优势和学校在学科建设、新技术成果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层次、合作水平与合作成效,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需求,解决电力行业热点问题,共同推动一流学会和一流大学建设,为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能源电力发展的战略需求,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前瞻性和先进性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优秀科技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研究、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会员中心将针对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定制并开展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于高等院校的人才成长和学生的职业发展。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与黑龙江省工研院院长、我校科工院院长付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电机工程学会、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学会理事长郑宝森讲话

我校副校长徐殿国讲话

会员中心揭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