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王树权书记送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19年06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1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每年毕业季,我校都会有一批学子踏上西部支教的征程。今年,校本部和威海校区共有30名毕业生将前往广西金秀、四川南溪、云南宁蒗和西藏拉萨4地义务支教一年。6月19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为支教团授旗并讲话。

王树权对全体支教队员提出三点希望和嘱托: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深切嘱托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无悔的青春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次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重要论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永葆赶考初心、牢记强国使命,珍惜把握难得的人生机遇,在社会这个青年成长成才的主战场、大舞台经受磨炼、增长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二是自觉做哈工大优良传统和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播种者。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哈工大孕育并形成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和具有丰富内涵的宝贵精神。希望大家在一年不长的时间里,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影响,将这些优良传统和精神的种子播撒到西部的土地,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三是在支教期间要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大家身处陌生的环境,在尽快适应当地气候、水土、风俗和融入当地生活的同时,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关照、相互补位,尤其要注意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在保证完成正常支教任务的基础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学校将始终关注、大力支持大家的工作,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向支教队员代表发放了由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购置、装有生活用品和应急药品的爱心礼包。

为帮助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发起了“索玛芬芳·爱满凉山”一对一助学项目,得到了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响应,近两年来,共有31名青年教师资助了当地的53名学子,累计资助金额达7万余元。出征仪式上,校长助理沈毅为参与资助的青年教师代表环境学院郭婉茜和能源学院刘国栋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长刘垚君、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党支部书记周佳昊先后发言,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入选支教团的感受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仪式最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支教团队员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所在年级的辅导员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为支教团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向支教队员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校长助理沈毅为参与资助的青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志愿者宣誓


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