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英才学院2019届毕业表彰大会暨荣誉证书授予仪式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23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刘志强 辛然/图)6月17日,英才学院2019届毕业表彰大会暨荣誉证书授予仪式在活动中心举行。校长周玉出席表彰大会并寄语英才学子。

    周玉指出,英才学院及其前身实验学院在2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努力探索和实践一流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强化基础与实践,实施导师制、学长制,加强国际化教育等培养了近4000名优秀毕业生,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各领域中的优秀人才。英才学院成为哈工大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试验田。4年来,母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你们在这里努力锤炼思想意志,不断提升品德修养;你们在这里苦练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你们在这里登高远眺,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很多同学在刻苦学习、取得优异课业成绩的同时,在创新实践、社会实践等方面也有优异的表现。祝贺你们在哈工大获得的成长与进步。

    周玉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今天,我高兴地看到你们将从哈工大出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哈工大都祝福每一位学子,敞开胸怀、开拓视野,在未来更广阔的世界里扬帆远航。哈工大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的港湾,永远支持你们。在你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之前,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记住母校的嘱托:一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哈工大学子,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握时代机遇,承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闪光;二要勇于追求创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技术问题,在原创理论、原创发现、原创发明、原创技术方面施展才华,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哈工大人的贡献;三要勇立时代潮头,作为哈工大毕业生,要勇于站在国际前沿,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者,以优异的成绩为引领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导论》主讲教师毕建东、《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主讲教师邢宇明、《综合英语》主讲老师李薇、《理论力学》主讲教师任延宇作为“我最喜爱的英才教师”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献礼。“十佳毕业生”分别为其导师献花,导师逐一为其颁奖。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为获得志愿服务之星、科技创新之星的毕业生颁奖。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英才学院院长沈毅,优秀授课教师代表任延宇,毕业生代表顾皓元,英才学院院友代表李淳分别发言。

    本科生院、英才学院负责人,英才学院授课教师、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表彰大会现场

周玉校长寄语英才学子

颁授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