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芜湖市签署市校合作协议 推进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

2019年06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84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6月14日下午,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我校与芜湖市签署市校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建设。校长周玉在行政楼608会见贺懋燮一行。

周玉在会见时表示,研究院的建设对提升哈工大社会服务能力、社会形象声誉及影响力等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哈工大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与区域、行业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创新发展。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研究院建设,使校市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合作,推动学校更多科研成果在安徽省在芜湖市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希望双方能够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将校省合作、校市合作、校企合作做细、做实、做好,将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做大、做强、做出成果,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与座谈交流会在行政楼333举行。贺懋燮在讲话中表示,自2013年芜湖市与哈工大建立合作以来,双方在机器人制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成效明显,促进了芜湖市产业的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芜湖实施方案”的出台,为芜湖市与哈工大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在解决好共性与个性、竞争与合作、集聚与辐射关系的基础上,将哈工大的优良办学传统融会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通过一体化、高质量合作,共同助推芜湖市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副校长郭斌在签约仪式与座谈交流会上致辞。芜湖市副市长贺东及芜湖市政府、鸠江区、繁昌县、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产业创新中心、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贺懋燮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了学校科研成果。

据了解,我校与芜湖市于2013年签署共建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2014年1月,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双方合作取得良好的成果。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本次双方签署市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立足打造国际一流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及智能制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将根据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依托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学科资源,围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技术、智能装备、无人系统装备等领域,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公共服务、共建重大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芜湖市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和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基础上,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周玉校长会见贺懋燮市长一行

贺懋燮市长讲话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