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超高速碰撞学术会议

2019年06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66

哈工大报讯(吉星 文/图)6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我校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超高速碰撞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预热活动,也是黑龙江省科协高端学术交流项目之一,旨在强化学术引领,促进超高速碰撞理论与应用的发展。与会专家围绕“超高速碰撞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国内外最新学术与应用进展,及如何促进超高速碰撞问题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

据会议主持人、我校航天学院庞宝君教授介绍,超高速碰撞问题是国际国内学术界与工程界重点关注的热点之一,涉及航空航天、天体物理等多学科领域,典型特征是碰撞物体和被碰撞物体由于碰撞速度高可能碎化、液化甚至汽化,在一定条件下产生等离子体,典型问题包括空间碎片超高速撞击毁伤与航天器防护设计、近地物体撞击地球效应与防御技术等。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