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肖凯校友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2019年06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313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 商艳凯/图)6月14日下午,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行政楼626举行。剑桥白金汉爵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续捐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我校铭心奖学金。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向捐赠企业代表、香港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肖凯校友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及教育贡献奖牌。

肖凯校友介绍了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和企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借参加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之机再次回到母校,心情很激动,同时看到母校近年来的发展进步感到很振奋。在母校6年的学习时光和短暂的工作经历,身上已打上了哈工大校训和精神的烙印,自己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悉心培养。在母校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同时回馈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今后我将坚守哈工大人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带领企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致力于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同时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沟通,为母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树权代表学校对肖凯校友一行再次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肖凯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密切关注、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也乐于看到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成绩、获得进步。明年哈工大就将迎来建校百年,全体师生正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加快迈向百年强校的步伐,也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能够参与、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共享建校百年的荣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正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阔步前行。当前党中央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哈工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肖凯校友和更多的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共同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副校长刘宏宣读了关于向剑桥白金汉爵教育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牌的决定。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与肖凯校友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在校期间,肖凯校友一行参加了第二届铭心奖学金颁奖仪式。来自机电学院的本科生陈航等6名学子获此殊荣。此外,肖凯校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相关实验室。

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荣誉会长吴为赞等企业家代表、香港北区工商业联会会董成员及香港剑桥教育集团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调研员付国辉,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王树权向肖凯校友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及教育贡献奖牌


肖凯校友讲话

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合影


铭心奖学金颁奖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