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定成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2019年06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70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6月1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带队来校洽谈合作。我校与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二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协同。调研座谈会与签约仪式在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502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定成在讲话中对哈工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核集团与哈工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与优势,通过技术、平台和成果的共享共建,实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我国由核工业大国向核工业强国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韩杰才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哈工大始终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中国核工业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通过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助力中核集团更好地创新发展。

副校长郭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与中核二三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在科研课题、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与服务、机器人领域、智能化装备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中核二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凯,副总经理李建军等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李定成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我校相关领域科研成果。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