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北部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73

哈工大报讯(刘新宇/文)6月8日,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北部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1所高校的21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副校长丁雪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丁雪梅表示,信息技术的革新给外语研究的拓展与深化提供了新机遇,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外语教育形式和内容的质变。学校十分重视各领域的创新发展,加强外语专业与理工类学科的联系,大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综合型外语人才。她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大赛分为研究论文和创新项目两组比赛进行,内容不仅涉及语言学 、文学、文化、国别研究等方向,计算机技术、女性主义、叙事学等理论,还包括英语句法、二语习得、概念隐喻、学术英语、媒体态度、语言景观、微课制作、手机配音软件、语言学习产品等方面的研究。每个组别的前6名选手将代表北部赛区参加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激发和引导学生开展外语创新活动。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