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中获得特等奖

2019年04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25

哈工大报讯(物理/文)近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厦门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MDC)决赛在厦门大学落幕。由我校物理学院副教授王志红指导,2015级本科生尚鸣昊、王俞智和2016级本科生张宇飞、胡俊杰组成的“孔武有力”团队荣获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是由潮州三环资助、厦门大学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赛事,在国内有着很强的影响力。本次比赛于2018年11月启动,以“料成材,材成器,器好用——先进材料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50所高校的131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学等34所高校的45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孔武有力”团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凭借出色表现顺利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斩获特等奖。“孔武有力”团队的参赛作品“直接火焰法构筑微纳米多孔银SERS探针”,简单、经济、高效地实现了在银丝表面微纳米孔状结构的构筑,并将其组装为表面增强拉曼(SERS)探针,不但获得了显著的SERS增强效果,还实现了SERS探针的多次重复利用,作品受到与会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合影

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