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2019年03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45

    哈工大报讯(孙迎娣 李烨丹/文 阿斯儒/图)3月24日,2019年春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二校区活动中心开班,来自14个单位的242名学员参加培训。校长助理彭远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彭远奎对学员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发展、个人行为相结合。二是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四讲四有”,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三是牢记强国使命,做爱国奋斗的哈工大人。争做有所作为、追求卓越、可堪重任的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为百年强校建设做出贡献。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徐旌森代表分党校和学员分别发言。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采用理论公共课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校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完成,共24学时。校党校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朴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姜明辉教授,组织部刘丽美,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电信学院宗华副教授分别围绕深入领会十九大党章的新思想、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新时代中国经济形势、如何度过预备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主题作集中辅导。第二课堂培训由各分党校组织,内容主要包括课堂教学、学员讲坛、主题调研、自学原著等。

    党委组织部、各分党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学式。

开班式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